2018年是坪洲堂非常深刻及難以忘記的一年,當中走過的路充滿歡笑和淚水,也令人體會生老病死、人生無常及主掌管一切的道理,尤其是我們親愛的垂華傳道在八月中回到天家,令我們眾弟兄姊妹也感到不捨和哀傷。

在首半年的事奉裡,垂華傳道帶領坪洲堂展開美好的一頁,先有讚美操協會來到坪洲開展讚美操課堂,最高峰時有20多位的弟兄姊妹及街坊參與。三至四月時也跟本會愉景灣堂合作,一起舉行老友記參與一年一度維園花卉展覽活動,眾人都樂而忘返!然後,再邀請愉景灣堂弟兄姊妹來坪洲協助舉辦福音粵曲欣賞會,當中有長者獻唱、也有小孩穿上美麗的粵劇服飾高歌,大家都聽出耳油,更有垂華傳道的福音魔術及弟兄的見證分享,令聚會更添色彩,眾人皆樂在其中。

8月25日是坪洲堂眾肢體沒法忘懷的一個周末。那天,眾人得悉親愛的垂華傳道,竟在年假旅遊時被主接返天家!那天晚上,在特別祈禱會裡,受託回來的瑞美傳道(坪洲堂前負責同工)與肢體們帶着淚眼向主呼求。面對牧者猝然離世,不斷壯大的平信徒領袖團隊,不單未有失去信心,反之加倍儆醒、敬畏地謹守崗位。眾人在哀傷中的努力,迎來了9月2日深刻難忘的62周年堂慶和打破紀錄、六十多人參與,充滿笑聲笑臉的10月1日教會旅行日。

9月中旬,在垂華傳道的安息禮拜中,眾肢體藉着獻詩,將安慰帶給牧者的家人,而隨着一切告別禮儀的完結,坪洲堂展開了等待新牧者到來的階段。

9月23日坪洲堂選出兩位弟兄(一位連任,一位新任)作2019至2020年度的執事。「走從未走過的路」(參書三4),是當天崇拜信息的主題,深信每個願意承擔、服侍的生命,來日也必能靠主深恩,走畢從未走過的路。

等待新牧者的坪洲堂,有天父帶來的七位應徵者(感謝主!多過所想所求的預備!)。10月31日舉行第一輪面見,並於11月7日第二輪面見後,由現任和侯任執事一致決定,聘任當中最年輕的梁淼然傳道,而這位12月18日上任的梁傳道,竟是垂華傳道離世後的那個主日,到來坪洲堂給予深刻慰勉信息的本會愉景灣堂同工!天父調兵遣將,委實使人驚嘆,而祂應許僕人的「恩典必夠您用」,也將繼續成為坪洲堂群體努力前行的確據。

迎向2019年,有感弟兄姊妹在過去一年也經歷不少,身心也感到有點疲累,我們整個教會實在需要一起在主裡好好的休息,重新得力,經歷「在主裡歸回安息」的美好。另方面,由於新傳道的來臨,在一切發展以先,首要的是建立關係,認識弟兄姊妹,所以2019年會有較多與弟兄姊妹建立關係的活動,盼望與弟兄姊妹建立美好關係,而弟兄姊妹之間也能夠進深關係和團契,彼此同心同行,彼此扶持,互相建立,成為美好的同路人!願在新一年,承先啓後,繼往開來,坪洲堂在主的愛和帶領下,經歷新的一頁、新的景象,一起更新成長!

梁淼然傳道 2019年1月